湘西本地宝 > 湘西旅游 > 湘西景点 > 长沙张家界凤凰游玩攻略
长沙张家界凤凰游玩攻略
2013-12-23 10:04【我要纠错】

【导语】:快要放假了,想到哪儿旅游呢?还没用计划的朋友们,看看下面的旅游攻略吧。

  行程:

  10月3日一早从青岛到了长沙,把行李寄存在长沙火车站,因为我们晚上要从这里坐k9024到张家界,4号和5号两天我们都是待在张家界的,其实待的时间真的是挺少的,感觉光是武陵源风景区都值得待个三两天。我们住在回龙街上步步高百货上的七天,真是很方便。而且张家界的火车站离着他的汽车站很近,所以我们一下火车就去汽车站买好了六号早上去凤凰的汽车票。我们行程中最大的失误大概就是早早的在网上订好了吉首到长沙的火车票并且出票了,当我们到凤凰的时候我们就发现在凤凰城北汽车站就有直达长沙的汽车,价格也便宜,时间也短,哎,好悔恨。

  说完行程,就要说下我们的重点:美食,从湖南回来一个多月,每天心心念念的依然是湖南的美食,哎呀呀。

  第一站:长沙

  3号我们下了飞机直接坐机场大巴到了火车站,存好行李我们从火车站出来之后,之前在网上查的攻略说马路对面就有一家新华楼,于是我们就在那条马路上寻寻觅觅寻寻觅觅,在我们几乎要累死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火车站边上的新华楼,已经关门大吉了

  真是晴天霹雳,于是我们就各种导航好不容易走到玉楼东,那个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结果又是一个晴天霹雳,人家厨师下班了@!!!拖着疲惫的身躯我们到达长沙的第一顿饭便是玉楼东边上的一家火宫殿,但还是要说如果真的要吃火宫殿的小吃还是得去坡子街上的那家,因为我们去的这家门口停满了旅游大巴....

  我们在这家火宫殿没有点很多,就吃了一些特色小吃而且由于是第一顿饭所以显得很不能适应长沙的点菜方式。简单垫饥之后为了弥补不能去湖南省博物馆的遗憾我们就去了马王堆汉墓,真是坑爹,奉劝各位驴友不要再去了,真是被坑的内牛满面,我们坐了公交一路颠簸到马王堆装潢市场,各种卖装饰材料的,一直走到路的尽头,居然是一家疗养院,我们以为搞错了,正当迷茫的时候看到了左下角的那个小小的马王堆汉墓的小牌子,那个时候我们就觉得有点小坑爹了,等到我们爬了土坡拿了两块钱进到里面去的时候我们心都凉了,所谓马王堆如今只剩下俩大坑了。

  第二站:张家界

  张家界真的是太值得了,风景就不多赘述了,直接上图吧,请原谅我拙劣的摄影技术和单薄的摄影设备吧

  天门山:感觉那个七千米长的索道和玻璃栈道是很值得的。

  武陵源风景区:大家常说的张家界其实就是武陵源的一部分,这个我们也是搞了好久也没怎么彻底搞明白,一般人都是从黄石寨开始住在风景区里然后从十里画廊出来,我们为了不和大部队拥挤于是选择了相反的方向,我们是从十里画廊开始了我们的张家界之旅。

  第三站:凤凰古城

  坐了大巴到了凤凰,中途上来一个导游说他是啥凤凰旅游管理中心的,我们到了城北汽车站就在导游的推荐下买了票坐上小巴到了古城,导游说现在古城不强制售票所以我们就没有买,但事实是你可以不买票,那你就什么景点都去不了,我们就这样稀里糊涂的逛了一下午,等到晚上我们想泛舟沱江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真是悔不当初啊,于是抓紧时间买了票,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泛舟,了了的去了几个景点。第二天一早,伴着凤凰的晨雾,又去了沈从文故居,买了《边城》了却了心愿。

手机访问 湘西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游玩攻略 旅游攻略 
  • 湘西凤凰古城2020游玩攻略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AAAA级景区。本地宝为你带来凤凰古城2020游玩攻略。

  • 矮寨奇观旅游区交通指南(自驾)

  • 矮寨奇观旅游区2020游玩攻略

  • 矮寨奇观旅游区恢复开放公告及游览须知

    矮寨奇观旅游区于2020年3月7日恢复对外开放营业。

  •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2020游玩攻略

    本地宝为你带来红石林地质公园游玩攻略,包含门票、优待政策及交通指南等。

  • 芙蓉镇2020旅游攻略

  • 古城凤凰的母亲河湘西沱江

    沱江河是古城凤凰的母亲河,她依着城墙缓缓流淌,世世代代哺育着古城儿女。

  • 千年文明史乾州古城

    乾州古城,距今约有上千年文明史。

  • 张家界神秘湘西凤凰城高铁经典之旅

    乘高铁前往湖南省省会——长沙,巴士赴张家界(约4.5小时),沿途欣赏湖南三湘四水,秀丽风光。

  • 湘西马拉河漂流

    在神秘的湘西深处,有一处沉睡了千年的世外仙境,走进了旅游者的梦幻世界,它就是被当地人称为“湘西小九寨”—人间瑶池马拉河,马拉河自然泉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故色彩美丽,清澈可人。

  • 地处凤凰北部的苗人谷

    山江(苗语:叭咕),地处凤凰北部,亦称总兵营,源于清朝镇压苗民起义时在此驻兵设过总兵营房,山江离凤凰古城十八公里,是一个典型的苗寨,也是湘西最后一代苗王统治中心.

  • 湘西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湘西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景区交通发达,距猛洞河火车站26公里,距张家界荷花机场82公里,张花高速27公里,有高等级公路直达景区,出入十分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