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本地宝 > 湘西美食 > 美食情报 > 如何做好果香烤排骨
如何做好果香烤排骨
2013-12-21 10:35【我要纠错】

【导语】:绿色餐饮从我做起,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咱减少煎、炒、爆、炸,多蒸、煮、炖、烤,不管能不能降低PM2.5,至少对我们煮妇自身的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原料:

  主料:整块猪肋排750克

  调料:苹果一个、红葱头4个、蚝油2大匙、生抽2大匙、盐1/2大匙、料酒1大匙、蜂蜜1大匙

  配料:苹果一个、小胡萝卜150克、红葱头6个、芦笋4根、盐和胡椒碎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入冷水过里煮开,5分钟后关火;

  2、取出排骨用温水冲洗干净,抹干水分;(其实排骨焯不焯水都无所谓,只是处女座有点龟毛,大家都懂的。)

  3、用刀尖在排骨肉混的地方戳几下,以利腌制入味;

  4、先用盐在排骨两面抹一遍,然后再加入其它调味料抹匀;

  5、将苹果和红葱头去皮切块,搅打成果泥后,也在排骨上抹匀;

  6、用保鲜膜包好腌制一个晚上;

  7、将配料中的苹果切块,和胡萝卜、红葱头一起放入铸铁锅或烤盘;

  8、撒点盐和胡椒碎,淋点蒜香油拌匀(蒜香油做法在这里);

  9、将腌制好的排骨放在配料上,盖上锅盖;

  10、放入已预热至180°C的烤箱烘烤1小时;

  11、打开锅盖放入焯过水的芦笋段,调高烤箱温度至250°C;

  12、开盖再烤10-15分钟至排骨表面上色取出;

  13、将腌制排骨剩余的调味汁倒入小锅,加一点点蒜香油,煮至稍浓稠,可做为排骨切开食用时的蘸料。

 

手机访问 湘西本地宝首页

  • 热辣腊肉大白菜做法

    如何做湘西美食?怎么才能把热辣腊肉大白菜做的美味,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解

  • 湖南湘西特产麻辣牛肉干

    湖南人嘛,无辣不欢,他们的食物也以辣为主,其中它的特产是麻辣牛肉干。

  • 各家自有绝招拒不外传凤凰腌罗卜

    各家自有绝招拒不外传,尝起来独具风味的凤凰腌罗卜

  • 湘西传统美食酸鱼、腊肉、牛肝菌

    到湘西旅游,您的味蕾一定几乎遍尝湘西风味的美味佳肴。让人回味不已的,是湘西的三种传统美食—酸鱼、腊肉、牛肝菌。

  • 菜瓜炒蛋的做简单法

    这个菜还是蛮不错了。我在我妈家学的。以前一直是认为炒菜瓜或黄瓜一定是切片后直接炒的。后来在我妈家吃了几天饭,伸一筷子尝了一口,觉得味道好特别,以为是腌的莴苣片呢?我妈说这个是黄瓜啊。这种做法

  • 如何巧制水晶桂花糕

    这个时候正是桂花飘香的季节,来个应景时令小甜品——水晶桂花糕。

  • 简答易学的什锦蛋炒饭

    为了处理隔夜的剩米饭,俺在家做了这五彩什锦蛋炒饭,做好后颜色很丰富,看到还有紫饭菜,俺心血来潮,把紫饭菜切碎,围了个边,并且围成了心形的,蛋炒饭一下子变了样哈。

  • 简单制作肉松饭团

    米饭也可以团成团来吃啊,今天做的这个饭团,这个秋游的时候用来当主食也很不错哦。里面的米,我家的米粘性不够,所以加了少许的糯米。如果你家的米粘性较好,可以不加糯米,因为糯米吃多,也不容易消化哦

  • 热辣腊肉大白菜做法

    如何做湘西美食?怎么才能把热辣腊肉大白菜做的美味,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解

  • 湖南湘西特产麻辣牛肉干

    湖南人嘛,无辣不欢,他们的食物也以辣为主,其中它的特产是麻辣牛肉干。

  • 湘西特色美食擂芋头罗卜菜

    擂是湘菜的技法,将食材初加工后倒入“擂钵”,用擂锤捣压,食材的原味充分散发,比如经典菜“擂辣椒”、“擂豆角”。此菜将原料换成芋头,蒸熟后装入“擂钵”,上桌后捣烂,改良成了一款堂食菜,现场感十

  • 苗家人爱吃湘西风味苗鱼

    苗家人还爱吃辣,也有无辣不成席这一说辞,于是乎,苗鱼就是湘西苗家人把对鱼的喜爱和对辣得狂爱融合为一体的一道美味佳肴。

  • 上一篇文章:菜瓜炒蛋的做简单法
  • 下一篇文章:简单制作肉松饭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