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湘西结婚生育 > 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
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
2013-12-24 11:41【我要纠错】

【导语】:当事人须在妊娠前向单位提出申请,再由单位向所辖办事处计生办提出申请。申请时须同时提交具备规定可以生育第二个子女的证明;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

  再婚的须提交离婚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双方所在单位或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本人生育情况证明等。对符合生育条件的申请人,相关部门应在30日内给予发放生育证。

  现在很多夫妻由于各种原因往往要孩子时间比较晚,但是男性和女性都有最佳生育年龄,年龄过大再生育二胎,不仅对身体是个考验,抚育和培养两个孩子精力是否够用也是一个问题。特别是如果女性年龄已经偏大,决定要第二个孩子,就要更多考虑年龄因素,最好不要超过35岁,但再次怀孕最好在第一次生育后一年,身体完全恢复后。

  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那么从安全的角度来讲,第二胎也应该选择剖腹产。

 

手机访问 湘西本地宝首页

  • 湘西准生证办理指南

  • 领取生育保险所需具体证件

    办理生育保险业务须知。

  • 收养登记办理程序

    想收养宝宝的父母们,不要忘记办理收养登记程序。

  • 怎么办理离婚手续

    不知道怎么办理离婚手续怎么办,不怕,看下面办理离婚流程。

  • 如何办理好结婚证指南

    如何办理好结婚证指南,让小编为你解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