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湘西结婚生育 > 怎么办理离婚手续
怎么办理离婚手续
2013-12-24 09:47【我要纠错】

【导语】:不知道怎么办理离婚手续怎么办,不怕,看下面办理离婚流程。

  离婚办理

  (一)必要条件: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要求离婚的夫妻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双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对子女抚养、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二)必备资料:离婚协议书;结婚证; 2张2寸单人近期半身免冠照片;双方身份证件、户口簿。

  (三)办理程序:查验证件和证明材料→向当事人讲明婚姻法关于登记离婚的条件→询问当事人的离婚意愿以及对离婚协议内容的意愿→双方自愿离婚且对子女抚养、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双方填写《申请离婚登记声明书》→夫妻双方亲自在离婚协议上签名;婚姻登记员作监誓人

  (四)办理时限:随到随办,不超过30分钟

  (五)收费标准:9元

 

手机访问 湘西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