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本地宝 > 湘西租房 > 租房动态 > 租房应该必读的小贴士
租房应该必读的小贴士
2013-12-23 16:07【我要纠错】

【导语】:租房应注意什么问题呢?

  问:租房支付押金应注意点什么?

  答:客户租房首先要支付租金以及押金,押金主要是用于抵充承租人应当承担但尚未交付的相关费用。押金究竟支付多少可以参考以下几种状况,包括租期长短、房屋装修程度、家具家电数量和价值等因素。目前市场上常规按“付三押一”标准支付押金,指的是租金按三个月为一期支付,同时支付一个月租金数额的押金。承租人究竟付多少押多少均由租赁双方自行协商决定,关键是一旦协商成功就应以书面形式写下来。承租人还必须在合同上写上每期租金的支付时间和方式以及逾期违约责任,可以银行划账方式直接划入房东名下,并保存好相关凭证。

  问:租赁期间房东把房屋抵押出去,该合同有效吗?

  答:根据规定,出租的房屋可以进行出卖或者抵押,这种抵押行为不影响原合同的效力。在租赁期间内若房东将房屋抵押出去,承租人可以继续住在那里,出租人同时可以继续收取租金。若房东因不能偿还债务等原因而将房屋变卖,承租人可以按照原来合同的约定继续住在房子里。

手机访问 湘西本地宝首页

  • 妙招十三点帮你租好房

    目前,各类租房信息鱼目混杂,在工作百忙之余,如何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挑选到合适的房源呢?

  • 房屋首次出租 如何定房屋租金?

    目前越来越多的房主和个人都开始在网上发布出租房屋,通过网络的便捷,直接和租房者进行接触,出租房屋。对于第一次出租房屋的房东,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的房屋究竟能租多少,或者该租多少。对于这种情况

  • 90后该如何租好房子

    不靠父母扶持,不靠朋接济,坚强地挤入租房大军中,寻找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窝”。毕竟年少轻狂经事少呀,接下来笔者细数租房看点,教教大家如何租好房。

  • 旺期租房应注意四个方面

    目前进入房屋租赁旺期,一方面租客急于寻找合适的住房,另一方面业主不愁没有客源,租客往往处于劣势。那么,“租房族”要找到合适、满意的房子并避免受骗,到底该怎样做?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 租房千万不能贪小便宜 阴阳合同要注意

    目前的主要骗术有两类,一是专门骗取租金差价,二是利用合同进行欺诈。那么,对于租金差价如何防骗呢?为此,业内人士提醒,在租赁价格走跌的情况下,租房人最好是季付租金,而不要交付大笔的年租或半

  • 在美国租房买房要注意的事

    通常学区好、房价高的区域,房产税也高,全美大多数地区的房产税率都在1%之间浮动,极少数的地区可能高达3%。即使完成房贷之后,每年还是要向政府交纳相应的地税。所有美国的居民都认为够住即可,不会买太

  • 到城中村租房应注意什么?

    到城中村租房应注意什么,怎么样租到称心如意的房子。

  • 租房六大神奇妙计务必牢记

    首先要明确概念,租房中介的正式称谓是“房地产经纪公司”,其要求是注册资金30万元以上、拥有具备《房地产经纪资格证》的经纪人4名以上,同时具备《工商执照》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资质证书》两项才是一个正

  • 学生租房注意事项小漫谈

    如果通过中介学生租房注意事项:挑选规范有影响力的中介,最好是连锁的,这样各个市区的房源信息比较全面,不用跑多家了解。咨询看房费和中介费,现在有好多中介因为竞争激烈都不要看房费,中介费一般是第

  • 租房风水注意事项

    在看房屋情况风水的时候,主要是遵从“三不”原则。不住旧房、不邻病家、不住暗宅。

  • 懂租房常识避开“雷区”

    年轻人刚起步,买房子有困难,租房子是一个好的选择。那么在租房子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怎样才能顺利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子而保证不出现纠纷呢?

  • 妙招十三点帮你租好房

    目前,各类租房信息鱼目混杂,在工作百忙之余,如何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挑选到合适的房源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