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本地宝 > 湘西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四个关键环节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四个关键环节
2013-12-23 14:54【我要纠错】

【导语】:二手房尽管有诸多优势,但涉及法律关系复杂,尤其一些房产的社会属性隐蔽性强,加之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交易过程中有产权过户、房屋腾空、户口迁移、物业清洁、房款交付、权利的完整性等诸多手续和环节。为此,有关专家建议:买二手房要把握好四个关键环节。

  首先购房时要尽可能详细地掌握出售房屋的地理位置、交通状况、周边环境、发展空间和购物娱乐情况等。同时,要掌握小区配套情况,包括学校、幼儿园、会所等综合设施情况。了解出售房屋基本状况、小区建设密度(容积率)、小区环境建设、园林设计和停车位等重要内容,并根据需要索取相关资料及文字承诺。了解房屋的其他权利状况是否有抵押权的设定、房屋权利是否已被人民法院查封、是否列入拆迁范围、是否租赁等。

  其次,没有取得产权证的二手房不能买入。法律规定,没有取得产权证的房屋不能转让。购买产权共有的二手房产要慎重,未经其他共有人书面同意,共有人不能转让该共有房产。作为夫妻共有财产的房屋,一般产权证上的产权人只记载夫妻中的一人,在购买这类二手房时一定要让其他共有人出具书面证明,证明其同意转让该房产,否则买卖行为无效。

  再次,购买有承租人的二手房要有“言”在先。承租人有优先购买权,如果第三人想购买该房,必须有承租人书面放弃购买此房的声明,否则该买卖处于不稳定状态,承租人在诉讼时效内可以要求行使优先购买权而导致该买卖无效。

  第四,要加强购房风险的防范。对设有抵押权的二手房,即使在通知抵押权人的情况下,购买这类二手房也同样存在很大风险。因为抵押担保的债权一旦不能实现,抵押权人有权诉之于法律,要求拍卖该房以便实现债权。因此,购买这类房产一定要防风险。尽量不要替房主赎楼,如果赎楼不成功,就会出现较大损失,所以一般由房主委托担保公司或自己赎楼。

 

手机访问 湘西本地宝首页

  • 准婚族购买二手房8大优势

    在经过金九、国庆黄金周的“洗礼”后,当下房产市场的战火依旧硝烟弥漫,有很多刚需们不惜掏空家产也要买到一套新房,特别是不少准备结婚的年轻夫妻,但是这只会让你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你愿意这样吗?所以

  • 二手房交易怎么谨防中介吃差价?

    二手房交易时,中介公司通常不让买卖双方见面,这就造成了信息不对称、交易不透明。这种不透明的交易方式给了不法中介“吃差价”的可乘之机。

  • 二手房交易需注意房东遗留的问题

    在二手房买卖交易过程中,不少人都知道要清点并接收房东留下的家具、家电等物品。不过,在此记者得提醒购房者,别忽视那些房东遗留下来需要迁移走的东西。最近,记者走访一些律师事务所以及二手房中介机构

  • 购买二手房六步走把握技巧避风险

    当然,对于初次接触二手房买卖的人来说,如何把握好二手房交易中的技巧和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纠纷也是需要购房者认真对待的。一方面是为了降低购房的成本,另一方面更是为了买到一个安心、放心的住房。

  • 出售水畔铭城7楼电梯房126.5平方

    水畔铭城7楼电梯房座北朝南,环境幽静,楼间距大,绿草成荫,阳光明媚,有停车位,居住佳境。

  • 二手房交易复杂 买卖常见纠纷全解析

    在二手房的购买中不仅需要和以前的房地产有接触,对房屋的出售者直接也会有很多的双方协议,购房是日常消费生活中重要的事件,大家肯定会想知道更全面更丰富的资讯为购放心房增加保险型,下面是一些常见纠

  • 二手房交易需警惕“户口”问题

    在当前二手房交易中,购房人更多关注房屋的产权、价格、格局、楼层、朝向等方面,“户口”问题常被忽视,越秀法院民三庭李昇毅法官指出“户口”是二手房买卖纠纷易发区域,一旦产生纠纷对购房人的利益损害

  • 经验总结二手房买卖须知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买房的目的有的是自住,有的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也有的是出租或待机转手获利。买房不像买衣服买手机那样,穿够了、用够了就可以换一换,因此,在买房的问题上每个家庭都是慎之又慎。特

  • 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要注意的七点

    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要注意的七点

  • 二手房装修的省钱误区

    如何装修二手房最省钱呢?看看二手房装修省钱误区是什么。

  • 花垣县大竹山社区东锰商品房 3室2厅2卫

    急售爱房.急需资金.精装修.12年的房子.

  • 买二手房注意:物业、公共维修基金、车位

    二手房相比一手房除了价格低之外,最大的好处还在于它的现房优势,使得购买者即买即住,非常省力,但是房产专家告诫消费者,二手房买卖省力不可省心,在二手房交易的环节中,关注细节往往是避免交易风险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