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本地宝 > 湘西租房 > 租房动态 > 妙招十三点帮你租好房
妙招十三点帮你租好房
2013-12-23 17:06【我要纠错】

【导语】:目前,各类租房信息鱼目混杂,在工作百忙之余,如何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挑选到合适的房源呢?

  1、确定租房地段。主要是要围绕自己工作或学习所在地周围寻找,切莫全城撒网,这样的话会让你疲惫不堪。

  2、心理价位事先要确定。不然到最后你就可能从最初的1000元上升到2000。因为出租方总会一点一点的增加你的预算,在不知不觉中你就会远远超出自己的预算。

  3、必要时找中介公司。中介公司的收费办法是一个月房租,他们的房源信息很多,因为北京很可恨的就是那些房东出租房屋不用给中介交费用,所以中介的费用全部来自于承租方,这和其他一些城市不一样,因此很多房东都把房子交给中介来代理。

  4、一定要谨防中介公司圈套。很多人一谈中介就心理打鼓,主要是一些中介人员往往会不负责任,随便给你找个房子把中介费一收了事,而不会尽力帮你找合适的。每次他们打电话给你介绍房子的时候都大肆吹嘘如何如何的好,你到现场一看其实不然,这样会浪费你很多时间。再者,当你对某个房子有兴趣的时候,中介人员就会让你交定金赶紧把房子订下来,并告诉你后面还有很多人要看房子,所以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小心,切莫昏了头脑,当你把定金交了后,你就会无法和中介就中介费还有其他事项进行讨价还价,只能被动的租了那个房子。

  5、一定要当面和房东把房内的设施、家具家电等核实清楚,该添置的一定要事先跟他讲明,别合同都签了才想起后事就晚了。

  6、签合同最好是能跟房东签,让房东带上房本让你看看。一些中介公司往往是自己同房东签定代理合同,让后出租,这样的话价格就会高,并且他们为了利益会随时收回房子。曾碰到一个租房的说,中介公司跟他签了一年合同,结果住了两月就要去他们搬出,虽然按合同赔了钱给他们,但你自己要面临马上寻找住处、搬家等麻烦事。

  7、一定要明白:中介公司嘴上都给你说中介费一文不少,可当你看了房子后想租的话,那些中介人员还是会给你折扣的,从8折到5折不等,所以一定要跟他们还还价哦!

  8、中介人员带你看房的时候都还比较热情,你可千万不要冲昏头脑,那是因为他们要赚钱,所以你不要顾及什么面情,看房十次八次也不嫌多,可别为了一时的不好意思就定了房,后悔的是你自己。交定金的时候尽可能用各种借口少交一点,这样当你后悔不想租这个房子的时候损失会少一点。我的经验是100~200元就足够了。

  9、一定要多找两家中介,因为不同公司的房屋来源渠道不同,品质价格都会有所不同。

  10、查询房源信息主要有两个渠道:网络和门市店。网络是最好的渠道,有很多个人信息和中介信息可以供查询,包括地段、价格、设施等。可以趁上班的时候多浏览一些房产网站,一天之内要多次浏览,因为好房子的信息往往很快被别人抢先。至于中介的门市店就简单了,你往那里一坐就可以浏览到很多的房源信息,不用你自己操心了,只需要告诉他们你自己的条件就OK!

  11、心态不要急,一定要沉住气,只要你自己努力找就一定会找到合适的。最好提前十多天就开始找,这样会给你时间来选择好房子。

  12、房间基础设施一定要齐全,电器家具之类的可以根据房屋价格来决定要不要。其实好些房子没有家具家电,但自己购置一些的话会比那些设施齐全的要合算。毕竟你到旧货市场买下的东西价格都便宜,而且以后搬家也是自己的资产。

  13、最后的忠告:不要以为自己看了很多房子后已经非常熟悉市场了,从而产生投机租房市场的思想。这里头的门道太多,搞不好就会让自己血本无归。

手机访问 湘西本地宝首页

  • 房屋首次出租 如何定房屋租金?

    目前越来越多的房主和个人都开始在网上发布出租房屋,通过网络的便捷,直接和租房者进行接触,出租房屋。对于第一次出租房屋的房东,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的房屋究竟能租多少,或者该租多少。对于这种情况

  • 90后该如何租好房子

    不靠父母扶持,不靠朋接济,坚强地挤入租房大军中,寻找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窝”。毕竟年少轻狂经事少呀,接下来笔者细数租房看点,教教大家如何租好房。

  • 旺期租房应注意四个方面

    目前进入房屋租赁旺期,一方面租客急于寻找合适的住房,另一方面业主不愁没有客源,租客往往处于劣势。那么,“租房族”要找到合适、满意的房子并避免受骗,到底该怎样做?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 租房千万不能贪小便宜 阴阳合同要注意

    目前的主要骗术有两类,一是专门骗取租金差价,二是利用合同进行欺诈。那么,对于租金差价如何防骗呢?为此,业内人士提醒,在租赁价格走跌的情况下,租房人最好是季付租金,而不要交付大笔的年租或半

  • 在美国租房买房要注意的事

    通常学区好、房价高的区域,房产税也高,全美大多数地区的房产税率都在1%之间浮动,极少数的地区可能高达3%。即使完成房贷之后,每年还是要向政府交纳相应的地税。所有美国的居民都认为够住即可,不会买太

  • 到城中村租房应注意什么?

    到城中村租房应注意什么,怎么样租到称心如意的房子。

  • 租房六大神奇妙计务必牢记

    首先要明确概念,租房中介的正式称谓是“房地产经纪公司”,其要求是注册资金30万元以上、拥有具备《房地产经纪资格证》的经纪人4名以上,同时具备《工商执照》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资质证书》两项才是一个正

  • 学生租房注意事项小漫谈

    如果通过中介学生租房注意事项:挑选规范有影响力的中介,最好是连锁的,这样各个市区的房源信息比较全面,不用跑多家了解。咨询看房费和中介费,现在有好多中介因为竞争激烈都不要看房费,中介费一般是第

  • 租房风水注意事项

    在看房屋情况风水的时候,主要是遵从“三不”原则。不住旧房、不邻病家、不住暗宅。

  • 懂租房常识避开“雷区”

    年轻人刚起步,买房子有困难,租房子是一个好的选择。那么在租房子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怎样才能顺利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子而保证不出现纠纷呢?

  • 租房应该必读的小贴士

    租房应注意什么问题呢?

  • 房屋首次出租 如何定房屋租金?

    目前越来越多的房主和个人都开始在网上发布出租房屋,通过网络的便捷,直接和租房者进行接触,出租房屋。对于第一次出租房屋的房东,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的房屋究竟能租多少,或者该租多少。对于这种情况

  • 热门推荐